文学少年の忧郁 - ナノウ

my nanou❤

这首曲子最喜欢的版本。

其实并不是,最喜欢的还是他自己投的nico的那版,不过合唱也不错。

碟曲和nico上up的那曲的区别,大概就好像画稿的草图和成稿的感觉吧,不是说完成度的问题,而是灵感和气氛上的异曲。

我是从这曲开始认识nanou的,也就是他刚发这曲的时候,从那周的周刊上。

稍微回想了一下,我到底是从V家入坑早还是唱见入坑早这个问题,如果不细究,应该是听V家曲比入唱见早,只是当时也就是很茫然地觉得这个曲子好听那我就听听的程度,并没有去了解曲子的作者和其他相关信息,那个时候我记得是miku的消失刚出来的时候。如果也算是入坑,从某种程度上说得过去,因为从这里开始知道miku的。

但是实际上,我开始一首一首去搜曲子来听,去了解它们的作者,每一首喜欢的曲子的P主,相关的创作人、绘师之类,是在入唱见以后。

从09年开始,因为是在说V家,就暂不提唱见了。很多时候我都避免不去提伤心事的。

这曲也刚好是10年初,我记得是一月份的时候的新曲。那个时候刚是入V家坑不久,大概是因为一直以来有些莫名的怀旧情结,这曲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完全征服了我,很微妙的,其实它本身跟怀旧之间的关系就挺微妙w

当时连续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搜相关的翻唱,后来也的确好多人都唱过,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,只是说不清楚。

直到nanou自己唱了这曲,当时还不知道是他自己唱的呢,对这坑的认识中,当时的P主蛮少会自己开口唱的(除了某位大大ww),所以他倒是让我很是惊讶了一下,接着就是对这曲的演绎诠释,完完全全让我认定了这曲真的只能他自己来才行。

从某方面来说,我是个声控,也不是常年厨声优的那种声控啦www就是对歌者的嗓音很有一些奇怪的偏好而已,质感上的、情感上的。nanou的声音质感以前来说是不太会戳到我的类型,他会戳到我完全是情感上的问题,还有就是他自己的歌本身给我的冲击,所以后来慢慢就变成了‘对他的喜欢是包括作者和歌者双重’的了。除了关注他的自作曲和相关翻唱以外,对他这个人的相关活动,还有唱的曲儿也是相当关注,并且从没失望过w

在这曲之后,他马上唱了hachi的曲子www

我记得他的tag上有吠え吠えP的称呼www也算是一种比较明显的习惯唱法和表达方式吧,至少我很喜欢。

【喜欢过的歌者都这么叫喊过?www】

有些东西,真的是很个人情绪的,比如感情,比如喜欢或者厌恶。

所以在公开的场合,我很少会去提及自己对什么人事物的厌恶,不伤大部分看到我的说话的人,大概是一种自我克制。

扯远了,想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(其实这日志,应该算是日志吧。基本就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了,没什么章法真是抱歉。

今天之所以会突然想要推荐这首老曲子,是因为前几天突然无缘由想到了它,然后想起,后天就是nico上他up的那曲自唱版的5周年了。

仅仅是纪念下。


某些时候无意间哼着这曲,每次哼道:

「耻の多い生涯だった」

的时候,总会无意间想起松子在那栋破烂的公寓外墙上写了无数遍的:

「生まれて、すみません」

虽然这两句话放在它们所处的那两个空间来说是毫不相干的,一个是稍嫌稚嫩的痛苦,一个根深固髓的绝望,只是咀嚼起来,又让我混在了一起。

 
评论
热度(122)
© 雨欲予鱼愉 | Powered by LOFTER